🌸公子寒绯🌸

【磁石】比寂静更寂静01

双医生  努力想写成强强 


“听说了吗,外科来了个超级大神,据说是去年拉维斯医学奖的得主!”

“诶?拉维斯?就是号称每一任获奖者都可以载入史册的拉维斯?”

“没错,而且是史无前例的首位亚裔获奖者,还不到35岁。”

“真的假的?太魔幻了,不到35?拉维斯的历任获奖者不都是快要入土了的老头子吗!这么年轻!”

“所以他同时也刷新了拉维斯得奖者的年龄记录。”

“这样的大神真的要来我们医院?”

“千真万确,我亲眼见到院长那里的聘书,字都签好了,后面还附有合同细节……啧。”

“怎么?被年薪的数字吓到了?哈哈~”

“真是……第一次觉得东城大出手这么阔绰……对咱们就从来没这么大方过。”

“所以说……长野院长果然是属意高岛教授?拉维斯最年轻获奖者这么强有力的外援加入外科,外科的实力可一下子就可以甩内科好几条街……”

“嘘……看破不说破。”

“也是……对了,大神叫什么名字?”

“我记得姓二宫——二宫和也。”

 

樱井翔充分地体会到了什么叫未见其人,先闻其名——他上个卫生间的工夫都能听到有人在议论二宫和也。

 

决定聘用最年轻的拉维斯奖得主二宫和也这件事樱井翔是知道的,毕竟当时的会议他也有出席,并十分慎重地投了弃权票——庄司教授为此眼珠子差点朝他蹦出来——樱井翔内心暗暗叫苦,明摆着院长已经同意了高岛教授的提案,现在开会不过是走个形式,大局已定,樱井翔没当众投赞成票已经是顾及情谊,他不过是个挂职,暂且还不想变成庄司诚一郎的死忠。

不过大概没人相信吧。

水龙头里的水哗啦啦地流着,樱井翔倒出洗手液,从指甲到指缝到手腕洗足了三分钟,然后烘干,穿过长长的走廊,推开诊疗室的门。时间尚早,预约的病人还没有到位,樱井医生拉开窗帘,挑了首舒缓的小夜曲,然后沏了壶香气袅袅的红茶。

 

没多久,外面的水野敲了三下门,然后直接推开,见怪不怪地道:“樱井森赛,柳泽さん到了。”

“恩。”

樱井翔端着茶杯站在窗前,听到助手的声音带着笑容转过身来。

一天的工作又要开始了。

 

每周三的午餐有限定布丁,樱井翔如果有时间都会去餐厅排队,去领那些甜到好像兑了葡萄糖浆一样的圆形甜点。今次他又如往常一样得到了阿姨的厚爱:别人限领一个他有三个~美希子阿姨笑眯眯地把三个布丁放到樱井翔的盘子上,然后偷偷摸摸告诉他不够吃还可以再领,樱井翔眨巴眨巴大眼,然后用同样偷偷摸摸的声音说谢谢美希子~

一旁听到这对话的相叶翻白眼,这两人又开始小剧场,你看那满满一盘子没人领的布丁,还用得着偷偷摸摸?那么甜腻的布丁只有你喜欢好吧。

樱井翔无视他,就只是笑。

 

可以说东城大餐厅负责布丁的美希子对于烘焙的信心完全是樱井翔给予的,老实说布丁过甜,看惯了车祸现场血肉模糊的医生大部分都会觉得甜腻,每周三限定也真的是因为没什么市场,而不是供不应求。谢过了美希子的樱井捧着三个甜腻腻的布丁坐到桌子旁,相叶又端来两份荞麦面,在他对面坐下。

“忙吗?”

“哎,有个幼儿园昨天下午发生食物中毒,十多个孩子送医,这才刚停下来。”

“怎么中毒了呢?”

“初步检查饮用水细菌含量超标。”相叶一边说着一边卷了一大口面条放进嘴里:“院长家门口都被家长拦住了,一大堆父母要求院方给个说法。”

“饮用水细菌?园方没做好消毒?”

“谁知道,院长坚持说他的消毒设备没有问题,不过这事还得看调查结果。”相叶叹了一下:“有个孩子家长貌似是哪位议员,这事好像都捅到厚生省了。”

樱井翔一愣:“这么严重?”

相叶刷刷刷点开相关新闻,然后展示给樱井,樱井翔刷着网页,果然看到了一段厚生省发言人的视频,要求彻查此事,迅速给予市民一个说法云云。樱井翔往下翻,就看见厚生大臣签发的调查令,右下角坠着“樱井俊”三个字。

“话说,你知道吗?外科来了个大神,叫什么来着?二宫和也?”幼儿园中毒的话题暂且揭过,相叶一边塞面条一边天外飞来一句:“据说是拥有‘神之手’的男人!”说着,黑眼兔子用叉子当手术刀,摆了个十分刻意的pose,然后做作地压低声音来了句“god’s hand”。中二气质爆表,以至于樱井翔觉得给他个皮套他就可以出演奥特曼。

樱井无奈,全世界仿佛都在迫不及待地告诉他二宫和也来了,每个人每个场景每个话题,最后都能绕到二宫和也身上去:“我怎么不知道,当时的弃权票还是我投的呢。”

“也对。”

樱井翔一口吃掉一个布丁。

“你也那么觉得吗?高岛教授为了巩固自己的实力,特意聘请拉维斯获奖者?”相叶压低声音:“可是这么一个实力强劲的帮手,他就不怕控制不住,最后被反咬一口?”

“他又不是狗,什么反咬一口。”樱井翔神在在打开第二个布丁:“高岛教授既然敢请,想必是可以控制得住吧。”

相叶点头,“这帮老家伙,心一个比一个脏,庄司教授呢?庄司教授怎么说?”

“会议那天之后就没单独见过他,”樱井翔耸了耸肩:“毕竟我投了弃权,而不是反对。”

 

午餐过后相叶就又风风火火投入到幼儿园中毒事件中了,樱井翔下午没预约,也不需要他一直在办公室,让水野有事给他打电话之后,就抓着外套离开了医院,他在门外的报刊亭稍作流连,买了份医学周刊,一边随意翻动一边推门进了旁边一间小店,“老板,”樱井翔和这里熟,“帮我打包一份…起司蛋糕。”

他声音不大,后半程还明显的变得更低,以至于店里老板稍微有点奇怪地看他,午后刚过,店里正安静,阳光暖融融的打在窗边那一桌人的身上,坐在那里的两人听见声音,不由自主地全都看过来。

樱井翔手里的杂志一紧,那张印在杂志封面的脸就突兀地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瘦削伶仃的身材,浅淡的瞳色,被宽大的卫衣和棒球帽柔和出了少年的感觉,二宫和也一点都不像一个知名医学奖的得主,反倒是他对面的女士,妆发得体,凸显出了大家闺秀的特质。

樱井翔以专业的目光审视眼前的两人,片刻之后笑意盈然:“柳泽さん,这么巧?”

被唤作柳泽さん的女子,稍早之前刚从樱井翔诊疗室出来的柳泽惠理子,以一种许多普通人都会有的,不想被人知道自己去看心理医生的窘迫,面对了偶然出现在面前的樱井翔,她搅着手指,不安地道:“樱…樱井さん……”

樱井翔其实也不是很想跟病患偶遇,尤其是当着二宫和也的面,而且这两人十有八九可能在约会——他只能摆出无懈可击的精英笑容,礼仪得体地说:“上次的合作非常愉快,希望以后还能有和贵公司合作的机会——啊,现在是柳泽さん的私人时间,谈这个太失礼,这位是……?”

听见樱井翔不认识二宫和也,柳泽惠理子长舒一口气,美丽的双眸才染上一点笑意:“这位是我的……朋友。”

“那祝您和朋友用餐愉快。”樱井翔微微欠身,在二宫和也颇为玩味的目光中,缓步离开。

他面上走的优雅,心里却在自嘲,三个人见面,每两个都不想让第三人知道他们认识,是不是非常可笑?

总之希望下次柳泽惠理子来诊疗室的时候,不会“恰好”遇见刚刚被聘来的外科大神吧。

不然那画面想想,就非常好看了。

 

 

 

 

评论(18)
热度(3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家红担 密码S生日四位

© 🌸公子寒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