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寒绯🌸

【磁石】比寂静更寂静02

二宫和也坐在外科部长高岛康介的办公室里,一边吃着桌上的薯片,一遍翻着一本封面印着本人大脸的医学杂志。他天生丽质,镜头贴着脸拍不过是看清了脸上的绒毛,没上妆的皮肤连个毛孔都没有,二宫摸着下巴,懒洋洋的。

跟十几年前刚毕业出国那时候比,他现在可以说是功成名就,赞誉满身。拉维不过是他众多标签中的一个,而且那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不过高岛对此的热情显然还没有褪去——这篇以拉维斯最年轻亚裔获奖者为噱头的采访,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高岛联系杂志为二宫做了专访,在神之手入驻东城大之际,造足了声势,毕竟二宫越厉害,他们外科竞争力就越强。

二宫森赛索然无味地翻着自己的访谈,不过都是些对好稿子的场面话,实在无聊。终于,在一些广告和豆腐块之后,一张横跨了中页的照片横亘在他面前,二宫扫了几眼,在下面文章的关键词里扫到了“PTSD”,“临床疏导”’“巨大突破”之类的词语,他啧了一声,好像看到了有趣的事。

旁边的高岛教授听见声音,回头,正好扫到杂志那页,言语中颇为不屑:“樱井君?原来他也是这一期啊,占个中页,辛苦了。”

二宫没抬头,又一片薯片扔进嘴里,咔嚓作响。

“年轻人才华有余,只不过专业太冷,,”高岛伸手扒了扒百叶窗,往窗外看,“专业无贵贱是自然,只不过现代人比起内心的创伤,还是身体上的创伤更能让他们重视一点,所以比起那些神神叨叨说话的,我们外科动手术的,才更像是正统的医生。这不是我的观点,而是整个社会,都这么看。”

二宫拧了拧眉毛,似笑非笑。

“以二宫君的名望,请你做手术的人,大概已经排到了明年吧,”高岛看着楼下跟迎面过来的小护士打招呼的樱井翔,呵呵一笑:“所以你大概是不懂,因为无所事事提前下班的人的心理。”

听闻此话,二宫和也的脸上明显闪过了“已经下班了?真好呀”的表情,他没骨头似的往沙发上一靠,百无聊赖,看得高岛微微皱眉。

高岛康介今年46,在东城大外科金字塔顶的位置已经呆了5年,业界更是早有他的一席之地,几时看见人在他面前这么没大没小,他轻咳了一声,不过碍于二宫是自己请来的人,也没说什么,话题继续谈着樱井翔:“他虽然方向是心理,不过以我们医院行政划分属于内科,所以是庄司的人。”

二宫双手交叉,数天花板上的格子。

“庄司快六十了,这次竞争副院长失败的话,大概这辈子就没有出头之日了。”高岛的冷笑几乎就要在嘴角形成,不过觉得不妥又马上阻止自己,“樱井翔是他的人,你要注意。其实樱井翔也不是多难搞,难搞的是他父亲,厚生省的——”

“他什么时候开始转心理的?”高岛话没说完,忽然被一直没开口的二宫天外飞来一句。

“什么?”

“我问樱井翔,是什么时候转心理的?”二宫撩起眼皮,不咸不淡地看了高岛教授一眼:“他以前不是外科的吗?”

“嗯?你们认识?”高岛一愣,随即好像回忆起某些尘封在脑内的信息:“啊……原来如此,你们俩都是东大毕业的,算年龄也差不了多少,认识也不无可能——不过樱井翔以前是外科的,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二宫耸了耸肩。

高岛表情颇有些兴趣,二宫和也为他提供了他不知道的消息,“这么说来,他以前是外科?”

虽然上学的时候因为无聊旁听过心理专业的课,但樱井翔确确实实是临床外科的,二宫还记得每一次考试除了实操之外门门被樱井翔压在第二名的情景。把脑中不愉快的经历甩掉,二宫随意道:“如果不是我一直念错了专业,他大概是我的同班同学没错。”

高岛更感兴趣,追问:“既然你们认识……那以前关系怎么样?”

“你很感兴趣?”

“竞争对手的底细当然越清楚越好。”

“嘛……”二宫和也似笑非笑,用那个迷倒万千小护士的神秘笑容冲高岛一个wink,“关系?关系可不浅……还挺深。”

他刻意在“浅”和“深”上咬字,把挺正经一句话说的像黄段子。高岛一瞬间觉得可能是自己太污,想到别处,不过接下来的话马上告诉他,他没想错。

二宫和也笑眯眯地、满不在意地道:

“他是我的前男友,在我出国的时候把我甩了。”

 

 

樱井翔的眼皮一直在跳。

听说二宫和也第一天上班,就接手了一个特别棘手的手术,并且大获全胜,现在不光是外科,整个医院都充满着“外科来了大神实至名归”“不愧是神之手,我听说他还去过战场”“我刚才去看过,他好年轻好帅”“真的假的,所以拉维斯真的不是骗人的?”等各色议论。

受“二宫风暴”持续波及,樱井翔不太好。

柳泽惠理子的表情也不太好。

樱井翔已经向她转达了二宫和也是他新同事的消息,虽说他这地方僻静,平时来的人少,但同在一座大楼,难免可能遇见。柳泽刚开始只觉得这不过是一种可能,直到她发现,这家医院好像每个人都认识二宫和也……

“樱井 さん ,”柳泽绞着手指,“不如我以后就不来了吧……”

樱井翔一愣,抬眼看她。

他不笑的时候自有一种严肃之感,整个人的威压就蹭蹭蹭向上蹦了几格,柳泽缩了缩脖子,声音弱弱的:“因为……因为……”

樱井翔马上柔和表情,放柔声音,“我可以理解,不过……如果你只是怕遇见二宫 さん 尴尬,我们可以另外约地点。”

“不……我……”

“对于患者的个人隐私,我们是有要求要保密的,请相信我的职业操守。”

“可是……我才刚刚认识二宫 さん ,就在他面前说谎……”

樱井翔倒是没想到这一点,不过他仍旧耐心地说:“如果你是担心上次我说的话,没关系,虽然我是医生,但母亲那边家里还是有一些产业的,你相信我,我能解释过去。”

“不用了,”柳泽惠理子摇摇头:“经过您的开导,我觉得我的焦虑症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就只是压力——现代人谁还没有个压力。”惠理子语速极快:“樱井 さん 果然名不虚传,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治疗,我觉得我真的不需要继续——”

“真的很喜欢他?”

柳泽一顿,就看见映在樱井翔眼中自己小小的倒影。在自己的心理医生面前有什么隐私可言,况且即使她不说,那双深沉的眼睛也早已把她看透,所以她几乎没怎么犹豫,就点头承认:“抱歉,我对二宫君真的很有好感。”

“你们甚至没确定关系?”

“关系?我们才见过两面。”柳泽看向窗外:“我听说二宫 さん 桃花特别旺,不努力一点,怕是不行呢。”

樱井翔想说为了只见过两面的人值不值得,不过事已至此,多嘴没什么意义。“如果你坚持,一会我让水野帮你办手续。”樱井翔叹息了一声,又马上露出温柔的笑:“放轻松心态,多想想我对你说过的话,有事随时给我打电话。”

“谢谢。”

柳泽长出了口气,忽然又开始躁动地搓手指,樱井翔心理明白,开口:“放心,我还是会帮你解释过去的。”

柳泽这才放心。

得到了承诺,水野就带着人出去办终止治疗的手续了,樱井翔最后翻了翻柳泽的病历,终是合上之后,放进书架上“未完”的分类。

这个分类下放着的,都是他经手,却没能解决的病例。

 

他做事不喜欢虎头蛇尾,如今未完之下却越来越多,而这新的一个,可以说,完完全全是拜二宫和也所赐,樱井翔揉着眉心,想着院内二宫和也跟他神乎其技的外科技术一样驰名的,他旺盛的桃花运,不免心力憔悴。

据说二宫完完全全是杂食系——男女通吃,荤素不忌。院里一茬一茬的勇士前赴后继,争着抢着想吊死在名为“二宫和也”的这棵小树上,怎奈小树不是十分健壮,所以那些无法吊死在上面的,觉得埋在树下也是好的。

对此樱井森赛的助理水野姑娘表示,要不是boss您是东城大有名的“绝食系”——送到嘴边都不吃——埋在树下的那些其实是想被您吃掉的。

不过算了,水野姑娘懒得点拨,她只是敲敲门,淡定地对自己忽然丢了一个病人的boss道:“别忘了,晚上八点,有二宫森赛的欢迎仪式——院长说,必须出席。”

 

樱井翔的头更痛了。

评论(7)
热度(1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家红担 密码S生日四位

© 🌸公子寒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