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寒绯🌸

【磁石】比寂静更寂静03

因为被一点私事耽搁,樱井翔到酒店的时候,离欢迎仪式开场已经很近了。他本想尽量不引人注目地进入会场,怎奈大概是被嘱咐过了,樱井翔一进场,就有人向他指出了庄司教授的位置。樱井翔本来想避开,谁知庄司诚一郎恰好转过身,视线相遇之后,樱井翔只好硬着头皮站到了庄司教授的身边。

庄司诚一郎看了一眼他,樱井翔立刻收敛神情,身体站得笔直。

“怎么这么晚?”

“抱歉……”

教授没再说什么,扭过了头。灯光一暗,樱井翔知道,这就要开始了。

 

“女士们先生们,院长大人各位教授主任们,大家晚上好!”

担任今晚司仪的是外科的小池,这家伙手术做的不怎么样,这种公关司仪之类的工作可是一把好手,今晚他特地把头发全梳到脑后,穿了一身亮到反光的西装,在灯光的照射下,好像一颗发光球。樱井翔看着唾液横飞在台上讲话的小池,心中好生感慨,这哪是医院迎接新同事的欢迎仪式,分明是给影帝颁奖的颁奖典礼。

果不其然,几个炒热气氛的同事过去之后,高岛教授上台祝词。

“同事们朋友们,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欢迎我们的,拉维斯奖最年轻的获奖者,二宫和也君,成为我们的伙伴——”

大屏幕上不知是谁开始播放幻灯片,一张张一帧帧全是二宫在工作的样子,场景从尖端的手术室到简陋的病床边都有——摆拍痕迹十分明显——樱井翔的脸抽搐了一下,然后在院长大人的亲自介绍声中,二宫和也伴着那束明亮的追光踏上高台。樱井翔看见那个长相仍似少年的人游刃有余又神神在在地踱步上台,从容不迫地向下面挥手,一点都没因为这浮夸的场面有丝毫窘迫。他暗自佩服了一下二宫如铜墙铁壁般坚强的脸皮,就听见身旁的庄司冷哼了一声:“作秀。”

樱井翔好像没听见似的,压低声问:“等开场结束,过去打个招呼?”

“哼。”

“人既然是院长亲自介绍的,总不能不给院长大人面子。”樱井翔温和地道:“毕竟是同事,以后还要在一起工作。”

“好吧,看在院长的面子。”

樱井翔笑了笑,只觉得心累。

 

庄司教授已经找到了去跟二宫搭话的借口,接下来没再说什么。台上气氛热烈,后来甚至不知道怎么的,二宫竟被院长和高岛拉着,开始唱起了东大的校歌——刚刚发现这三人还是校友。下面那些同是东大毕业的医生高声应和,极力想证明自己也是这一梯队的成员,不是东大毕业的医生们嘴唇嚅嗫着,嘴里哼着他们所不知道的校歌,在院长视线扫过的时候脸涨得通红,努力试图融入这气氛里。

樱井翔觉得那场景荒谬极了,尤其是看到庄司教授十分卖力地唱歌的时候。

相叶雅纪从人群里挤过来,站在樱井翔身边。

“怎么晚了?”

“临出门的时候,水岛给我打了个电话。”

“不让你走?唉,又是这样。”

相叶了然地点头,樱井翔这工作,患者的精神状态大都不太正常,再加上樱井森赛本人的魅力,被缠住是常有的事。兔子森赛有点忧心地道:“他缠你很久了,你要小心一点,懂得拉开距离。”

“没事,他只是有些问题不太清楚,我解释费了点时间。”

“那他问题也太多了。”

相叶叹息了句,那边二宫的隆重登场已经结束,高岛教授便带着人跟各位大佬权威打招呼,相叶叉了口面条,口吃不清地拽樱井翔的衣袖:“诶你看,那不是今井,她今晚竟然穿了裙子!”

一向以彪悍著称的外科护士长今井,今晚一套黑色小礼服,柔柔弱弱地站在角落里,相叶雅纪狠狠吞了口口水,“天,今天早上她还追着我从儿科到外科——她怎么穿了裙子?”

樱井翔顺着相叶的手指,视线看过去,轻轻一挑眉。

“不光是她,”樱井翔四下看了一眼,似笑非笑:“今晚所有的女士,全都穿了裙子。”

“呀,真的!”

那仿佛自然界里,求偶季才会有的情景,出现在樱井翔眼里,他眼见着一个个大姑娘小姑娘,含羞带怯地看着二宫,眼神pikapika,不停地冲二宫散发着魅力,而二宫本人,也仿佛全盘接收似的,不经意间就会飞给远处一个wink,电晕几个正跟他对上视线的女孩。

相叶雅纪感叹:“二宫君一直都这么有人气吗?”

“嘛,好像是这样,”樱井翔看远处:“男女通吃,男性追求者好像还要多些。”

“嗯?你们以前认识?”

“前男友,”樱井翔不在意地笑笑:“不过被甩了。”

 

 


评论(11)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家红担 密码S生日四位

© 🌸公子寒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