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寒绯🌸

【磁石】比寂静更寂静04

老实说,高岛把阵势弄这么大,二宫也是没有想到的,不过既然不是自己花钱,出名也是出自己的,二宫没道理拒绝。

他神在在地迎来送往,一张万年童颜装在精致西装里有模有样,被发蜡高挑的头发让人想象不到平时洗过之后有多么服帖,他单手端了个杯子,笑着别过院长,又被几个其他科室的教授围住,等老头子们退下,换来的又是一波年轻的女孩。他谈吐幽默,吐槽又快又犀利,既讨喜又不失分寸,惹得女孩子们一阵阵欢笑,有大胆的,攀上他的手臂也未曾被推开,于是就有更肆意的,黏上他半个身体,二宫笑眯眯,下巴上的痣随着猫唇一动一动,蜜色的眸子轻轻一扫,便是一股风情。贴在他身上的女人用柔韧手臂蛇一样划过他的身体,伸进他的口袋,指尖一弹,一个小小的冈本就被丢了进去。

二宫捏着女人的下巴,似笑非笑地问:“怎么,想被我做手术?”

女人红唇轻启:“想被森赛打~针~”

“打针是护士的活,是不是,猫田?”

猫田翻了个白眼:“加班要另算钱。”

二宫于是哈哈大笑,女人变得不知所措,他于是轻轻附在女人耳畔说了句什么,女人的脸色瞬间转晴,然后如同女王般踩着高跟鞋离场而去。

猫田看着女人消失的背影,嘀咕了句:“真可怜,她知道你绝对不和同一个人上第二次床的事吗?”

“呀,真过分,”二宫和也摸着下巴笑:“聪明人的话,我还是会给对方一次复活的机会的。”

猫田撇了撇嘴,无趣地耸了耸肩。

 

 

樱井翔站在场内另一边,只不过以他台风眼一样的阵势来说,樱井翔那边就安静许多,甚至出现了诡异的真空地带。

会场上有他喜欢的冰淇淋球,不过为了形象他只能忍痛无视,他摸着手表,有点怅然若失地盯着甜品的方向,直到脚步声响起,樱井翔立刻收敛情绪,换上无懈可击的完美笑容。

“池本院长,您也来了。”

来人是马上快要退休的副院长池本,按资历和水平完全是可以竞争下一任院长的人选,怎奈年龄太大,现在已经退居二线。樱井翔没想到二宫的欢迎晚宴他也有出席,一时没弄清他的立场,只能先不动声色地应对。

池本伸出手拍了拍樱井翔的肩膀:“怎么,不娶我女儿,连我这个老头子都不想见吗?”

“怎么会?”樱井翔尴尬地笑笑,“再说理香也心有所属。”

“唉……你们年轻人……不啰嗦了,你父亲身体怎么样?”

樱井翔一顿,然后马上得体又优雅地回答:“家父身体不错,劳您挂念。”

“改天找他喝茶。”

樱井翔轻轻欠身:“一定带到。”

池本院长又说了几句就离开了,樱井翔无聊,又开始远距离盯着冰淇淋猛瞧,这时庄司诚一郎的助手走过来,示意樱井翔可以过去跟二宫搭话了。

樱井翔心中暗暗一叹,硬着头皮引着庄司教授过去。

 

教授自持身份,当然不能做这主动的人,而对方是二宫和也,东城大如今最当红的神之手,又不是勾勾手指就能招来的小人物,所以两方见面,引荐的自然就是樱井翔。樱井翔腹诽庄司教授怎么就觉得自己能跟二宫说上话,怎么就觉得自己是最为合适的人选。

不过樱井翔的优点就在于,永远会把不可能化为可能,给他什么任务,没有哪次不是漂漂亮亮完成的,即使外界一直以为他上位完全靠家里——坦言说,樱井翔已经有三个月没回过家,半年没见过自己父亲了,樱井俊对他的上位还真的没怎么上心过,这倒不是说樱井家父子关系不好,而是樱井家的家训就是,出人头地靠自己。

樱井翔引着庄司教授,穿过层层叠叠的莺莺燕燕,终于来到台风眼中心,二宫和也的身边。

 

二宫大概喝了些酒,淡淡的酒气熏出脸颊轻微的粉红,人没见的怎么醉,身上的滤镜倒是被打的光怪陆离,之前被他愉快支走开房的女人已经不在身边,这会他身侧换了一位,这一位似乎也想效仿前辈,不过被二宫笑眯眯地拒绝说这次不行,下次吧。

女人嗔怪,二宫笑嘻嘻,低头在她耳朵上浅浅咬了一口。

樱井翔目不斜视,甚至连杯中的酒都没晃一下。

最先绷不住的却是庄司诚一郎,年近六十的他虽然私生活也说不上干净,但这么公然把晚宴当夜店的可是头一遭见,他想开口说两句,怎奈想起自己是带着示好的意味来的,这样的话说出来不好,于是把眼神投向樱井。

樱井翔被他当枪使不是第一次了,马上从善如流地伸出手:“二宫くん你好,我是樱井翔,这位是我们的部长,内科的庄司诚一郎教授。”

“樱井くん嘛,好久不见了。”

“好久不见。”

二宫和也带着他似笑非笑的招牌笑容,若有似无地捏了一下樱井翔伸出的右手,动作极快,外人根本无法察觉,还没到樱井翔反击过去,那边二宫已经笑容满面地对着庄司教授打招呼:“庄司教授是吗?久仰。”

庄司诚一郎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满足,他刚要伸出手,对面二宫却自然地把手抽回去,搭在旁边女伴的腰间。

庄司:“……”

一旁响起了哈哈大笑的声音,高岛康介出现在这个聊天的圈子里,二宫的举止虽然小失礼却很是让他解气,他风度翩翩地走过来,看见樱井翔的时候眼睛很明显眯了一下,樱井翔不明所以,显然还不清楚高岛已经知道了他和二宫之间的关系。

不过知道了又怎样,他樱井翔也不是怕人知道的。

高岛和庄司一照面,两人皮笑肉不笑地打招呼。

种种暗潮涌动在几人之间,樱井翔揉了揉手表,有点走神。

“嘛,以后还请多多关照了。”

那边成人世界的社交礼仪已经进行完毕,大家最后用了中规中矩的收场方式,第一次见面总不见得非要让彼此难堪,毕竟当面的难堪不足为惧,手段都是背后使的,现在就说出来未免无趣。

“叮”的一声,是消息声响起,二宫掏出手机,一旁的女伴凑过去,二宫大大方方任她看,女伴看了两眼,嘴撇了一下,不屑。二宫先摸摸她的头安抚了一下,随即冲众人摇摇手机:“佳人有约,失陪了。”

庄司皱眉,高岛倒是看得开,只说了一句:“别忘了明天的手术。”

“好说。”

二宫气定神闲地摆摆手,只留给众人一个招摇的猫背,高岛教授看二宫走了,也找了借口离开,留下樱井翔和庄司教授,后者听闻二宫明天有手术,扭头低声问助理:“谁的手术?”

助理马上回答:“听说好像是医药公司的代表。”

庄司哼了一声,复又看了眼樱井,眼里闪过一丝遗憾的情绪,想来是想到,赞助商的人生病可以找外科医生做个手术,却无法让人去找心理医生做个咨询。

所以他旧事重提:“论文写得怎么样了?”

“还在准备。”

“抓紧时间,”庄司低声道:“快点离开临床,就不用靠手里患者的身份受人评价了。”

樱井翔不置可否。

等到终于庄司教授也离开了,樱井翔才长长地舒了口气,相叶雅纪凑过来,睁着小鹿一样的眼睛问:“都完了?”

“完了。”

“那走了?”

“回去吧。”


评论(9)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家红担 密码S生日四位

© 🌸公子寒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