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寒绯🌸

【磁石】比寂静更寂静17

樱井翔和二宫和也的缘分在他挪进普通病房的第三天夜里来临。

他双腿缠着绷带,一只手打着吊针,另一个肩膀上打着石膏,只有脖子以上勉强拥有自主权,他昏昏沉沉睡了许多日,早不分白昼黑夜,此时醒来,只感觉天旋地转,什么也看不清楚。

一只手轻轻地覆在他的眼睛上,然后是一个声音:“不要一下睁开,小心刺眼。”

他听话地把眼睛重新闭起,睫毛轻轻地扫过那人的掌心。长时间处于黑暗过快睁眼的确会让眼睛适应不过来,樱井翔依言,先是眯起眼,然后一点一点睁开——

!!!

“滴滴滴滴滴——”

心率监测不要命地狂叫。

“哈哈哈……”

二宫和也笑到锤床,笑够了才把幽幽的绿光手电从下巴上拿开,然后就看见樱井翔一脸菜色地看着他,二宫笑到眼泪都流了出来:“fufufu~你看到没,刚刚你瞬间心率都到130了,真是吓死了是不是?”

樱井翔好生幽怨。

“我已经提醒过你有人了,被吓到是你自己胆小。”二宫狡猾地一笑,一边说话一边用手把那只绿光手电按亮按灭:“这是惩罚。”

他没说是什么惩罚,樱井翔张了张嘴,好半天却只发出了个干涩的气音,他的嗓子太久没有过水的滋润,此时干得发苦,二宫看了看,拿起旁边桌子上的杯子,用小勺稍微舀了一点水,贴在樱井翔干裂的嘴唇上,一点一点顺进去。

外科医生的手特别稳,二宫喂了樱井翔几小勺水,一点都没洒出去,樱井翔这时才清了清嗓子:“现在是什么时间?”

“夜里2点,成田隧道事故发生之后的第11天凌晨。”二宫看了一眼手表,静静地说:“也是你昏迷的第10天。”

“……”

“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二宫和也发誓樱井翔下意识就想做一个点嘴唇的动作,其证据就是他那只打着吊针的手微微抬起,不过还没等实施,就被二宫一下子按住了,樱井翔“啊”了一声,不好意思地笑:“忘了。”

“嗯。”

“好吧,”樱井翔叹气,“我确实有话要对你说。”

二宫的神经一下子绷紧,紧接着就听见樱井翔压低了嗓音道:“那天在救护车上,我不应该那么说的,留着你救我什么的……对不起,我不该给你压力……”

二宫和也愣住了。

他想笑。

又想哭。

 

“你想跟我说的是对不起吗?”

“嗯。”

“可是樱井翔,你欠我的,何止是一句对不起。”

而我要的,又哪是那句对不起。

 

“你出事那天,黑田医生把你的病历传给我了,”二宫沉默了一会,缓缓开口:“虽然你刚醒来就对质不太好,但以我对你的了解,如果不是现在你在床上跑不了,下一次我想问你,你一定跑得没影。”

樱井翔因为消瘦而显得更大的眼睛转了转,人没说话,那边心率却一下子跳到了95。二宫淡定地瞥了一眼心率的检测,神在在地把一条腿压到另一条腿上,然后抽出一打病历似的东西,“撒,那么我们开始,先讲讲你当年那场事故吧。”

樱井翔的心率猛地跳到120,略作徘徊之后慢慢地开始下降,然后回到了常规的80左右,二宫眯着眼,要不是这边数据明明白白摆在那,真看不出樱井翔确实慌了一下,床上的人也看出来二宫把心率监测当成测谎仪了,无奈,但又没有办法。

“翔さん,你要是不配合,我可就猜了,”二宫一手托着下巴,另一只手有一搭没一搭地在樱井翔露出的小块皮肤上画圈圈:“反正你的心脏很诚实。”

“……”

“事件已经过去十年了,我想我有权利知道真相,”二宫的表情很平静,甚至近乎温柔:“我男朋友差点跟另一个女人死在一起,我却什么都不知道,这对我不公平。”

 

二宫和也满23岁那年的生日,是在6月。

医大的学生哪有暑假,尤其是他和樱井翔这种还剩一年就要毕业的学生,在这一年里,他们要一边结束学校这边的课程,一边做好医院那边的见习。黑田医生很凶,把一众小实习生折磨得哭天抢地,叫苦不迭。饶是樱井翔和二宫和也这种被其评价为“凑在一起勉强能用”的精英,也是压力倍增,那一年暑假,二宫记得他跟樱井翔虽然住在一起,但两人因为排班和课程不同,经常是一个值完夜班刚回来,另一个就要去图书馆查资料,或者一个白天去医院,另一个在家里补眠。

总之,明明就住在一起,可在一起的时间反而变少。

他们不是矫情的人,自是知道彼此都在为理想而奋斗。樱井翔从小活在父亲的光环下,为了争一口气努力地磨炼自己的技术,二宫没那么崇高的追求,他所想的只是很实际的,如果成绩够格,就可以申请去海外留学的名额,他和樱井翔就可以离开这里。

没错,离开这里。

因为他们俩的关系是秘密。

樱井翔和二宫在学校都是风云人物,男男女女不乏大量的追求者,那时候风气不如现在开放,同性之间的恋情还是很讳莫如深。为了保护彼此樱井翔和二宫之间的关系很自然地就隐瞒了起来,尤其是考虑樱井翔的家庭背景,这更是不能轻易公开的事实。好在他们俩平时在一起,多是斗嘴吐槽,不像人家情侣那么粘腻,老师又很喜欢他们,所以这段关系一直隐藏的很好。

 

直到内藤真纪的出现。

 

后来二宫曾经扪心自问,其实问题不是内藤,而是内藤的出现让他们俩本来存在的问题提前暴露出来:他们俩自持聪明,总觉得有些话不说对方也懂,又过于温柔,不想给对方压力,而自己无形中就会承受更多。临近十二月的时候,就有人传樱井翔和内藤在恋爱,二宫一开始根本不信,哪怕他看见内藤给樱井翔的信,也根本没在意,毕竟他收到的情书也不比樱井翔少多少,一封小小的信,还吓不到他。

信放在那里,按说平时不是被他们俩扔了,就是拆开来吐槽,虽然这对送信人不是很友好,不过这真的是他们以前的处理方法。不过那一次,樱井翔竟然一反常态地闪躲了一下眼神,还故作没有事地把信偷偷拿走,再之后,樱井翔竟然对他提都没提这事。

 

“原来你看见了,那些信,”樱井翔苦笑,“所以那阵子你经常欲言又止,其实是想问我的吧,可是我反而躲着你,这才让你坚定地相信,我背叛了你。”

“其实那时我还是不相信的,直到那年的圣诞节,你告诉我你是大夜班,”二宫平静地看着他:“对不起我也骗了你,那年我根本没回家,我跟着你,看见你和内藤见了面。”

他无数次设想过现在的场景,那是他梗在喉咙十年的刺,如今说出来,就好像一块腐肉终于从伤口被挖下,让那些旧时的鲜血重新涌出。

“你那一阵子神神秘秘,背着我打电话不说,连我从后面靠近你都会吓一跳,”二宫看着樱井翔的眼睛:“其实我们分开这么久,无论什么也都过去了,这些不该再提,但我那时候真的,非常非常地伤心——翔ちゃん你知道吗,就在前一天,我当助手的患者在手术中大出血,家属扬言要把我告上法庭——我很怕很怕,我想去找你,结果看见你和别的女人在一起。”

“还是骗你说去上夜班,”樱井翔低沉了声音:“最低。”

“我那时候想,果然还是女孩子好啊,你樱井翔再怎样离经叛道,终归是你父亲的儿子,尤其是后来出国的那天你没来——我就想樱井翔真是温柔啊,大概就是因为太温柔分手都无法当面对我说吧,不过这温柔也着实可恨。”

“……”

“Nino,你其实一直在恨我。”

“嗯,恨过的,”二宫低笑了一声:“可是,你现在是不是要告诉我,我恨错了人?”


评论(15)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家红担 密码S生日四位

© 🌸公子寒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