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寒绯🌸

【磁石】比寂静更寂静18

那双蜜色的眸子蓦然升起两团火,好像燃烧着灵魂,樱井翔平静地看着那两团火,许久,轻声道:“接下来我说的话,听起来可能像狡辩,所以你可以选择不信……”

“信不信是我说了算的,你只管招供,审议是由法官我来。”二宫拿着笔,声音凉飕飕的,

“不过别弄出什么怪谈之类啊,大半夜的,怪渗人的。”

他语气漫不经心,糅杂了成年人的从容和坦然,完完全全是个成熟大人的反应,一点都不像很多年以前围着他炸毛偶尔跑火车的少年。樱井翔忽然感慨,若是当年,自己和二宫能像现在这样,坐在一起开诚布公地谈一谈,大概结果,就不是现在这样了。

但又能怎样呢,如果,终究是如果。

 

“其实真相现在说出来,也是挺苍白无力的。”樱井翔苦笑:“要从哪里说起呢……嗯,从我们俩去见习开始吧。”

樱井翔和二宫和也得到了去实习的机会,在东大的附属医院里,能见习的精英本来就不多,又分布在各个科室,所以周围的熟人就很少。因为熟人少两人的相处难免就亲密一点,比如吃饭的时候,樱井翔会自然地拿过二宫剩下的食物,平时站着的时候,二宫会歪歪斜斜地倚着樱井翔。

没有特别过分的动作,但每个细节都透出一股子亲密。

周围的医生人都很好,两人又招人喜欢,所以大家即使看出什么来也没人说什么,日子一天天过,就在两人的见习了两个月的时候,变故发生了。

樱井翔在门缝里,收到了一封信。

确切地说,是一张照片。

“我们俩太忘乎所以了,被人偷拍都不知道,”樱井翔的目光落在天花板:“是器材室里,我们俩……的那次。那张照片我是正脸,看的一清二楚,你因为是背对着镜头趴着,看不清脸,但如果让熟人辨认,大概一眼就会暴露。”

“谁拍的?”二宫的眼神一下子锐利起来,随即马上想到:“内藤?她怎么拍到的?”

“你现在想到是她,但当时的我完全没有头绪,照片只能看见我看不见你,我觉得对方大概是只想找我的麻烦——要钱或者搞臭我父亲的名声之类——但后来证明都不是,没多久,我接到了内藤的电话,说要跟我见面。”

二宫看着樱井。

“我不能叫你一起,你既然还没暴露出来,把你叫出去等于不打自招,所以我独自赴约了。”樱井翔看着二宫的眼睛:“内藤的叔叔是东大附属的医生,有一次她去找叔叔遇见我们俩,知道了我们在急诊科实习,后来她跟踪了我们一阵之后,偶然拍到了那张照片。”

“等一下,”二宫皱紧眉毛:“你说内藤真纪在医院遇见我们俩,然后开始跟踪我们?为什么,遇见学长难道不应该直接来打招呼吗?为什么要跟踪?”

“Nino你还不明白吗,”樱井翔叹息了一声:“她是先跟踪,后拍的照片。”

“她是因为喜欢你,才开始跟踪,然后偶然拍到了不得了的照片,以此用来威胁,和你在一起?”

“你说对了一半,”樱井翔点头,“但她喜欢的不是我,”

“是你。”

 

二宫觉得后背一阵发凉。

“我不想让你看到那些威胁信,谁知你不光看到了,还以为那是给我的情书。”樱井翔苦笑了一下,不禁感慨造化弄人:“之前我不知道她是谁,但她一提名字我就想起来了,大一那年,她给你写过情书,你还跟我吐槽过。”

二宫完全不记得。

“那孩子比较内向,情书写了一封没有得到回应之后再没纠缠,所以你大概就忘了,我也只在脑中有大概印象。那张照片太露骨,哪怕我们狡辩说是开玩笑也不可以,我和她见了面,直截了当问你想怎么样。

她说她不想怎么样,她想要我离开你。

我当然不能答应,但要是强硬拒绝万一照片被公开了,我们两个全都要完。那时候我没办法,只能跟她虚与委蛇,一边拖着一边试图找出办法,而我左想右想,唯一的办法就是加快我们出国的进度,只要我们走了,离开日本,那么无论是谁做什么,都无所谓。”

“你应该……告诉我……”二宫声音干涩,“至少让我知道……你疏远我……是迫不得已的……”

“我没有办法,”好像是那时的回忆过于恐怖,樱井翔的心率一瞬间飙到140,检测仪滴滴滴一个劲响,“第一次达到目的之后,内藤的控制欲越来越强,你不知道她做了什么:她让我给她讲你在床上的喜好,她在我身上安窃听器,想听你舒服时的呻吟……”

“那就让她听!”二宫和也怒极,指甲几乎插进掌心而不知痛楚:“我不在乎让她知道,让所有人知道!老子我不在乎!我在乎的是你,你怎么能在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让那种变态欺负!”

“你也说她是变态,那时内藤的行为已经超过所谓的正常人了。”樱井翔叹息着:“我没办法报警,没办法求助,只希望留学的进程快一点,快一点送我们离开。她那时完全是病态,精神也不太正常,所以被我骗了过去,我一面跟她周旋,一面把材料弄好,准备让你提前出国。”

二宫点头,那时候他确实是没到那边开学的日子,就出发了。

“但是纸终归包不住火,提前日子那么大的事,她还是知道了,不过晚了点,知道的时候,你都已经上飞机了,”樱井翔轻笑,透着一股小小的得意:“千算万算,她没想到我在她眼皮底下把你送出国,要知道比起折磨我,她最根本的目的,其实是想得到你。可是你却,不在了。”

“所以,她恼羞成怒了?”

“是啊,恼羞成怒,”樱井翔长叹一声,“她约我见面,说她死心了,要把照片还我,我虽然不太相信,但觉得反正她也翻不出什么浪了,见一面也好,万一能拿到照片,也算是了了我一个心思……所以,我就赴约了。”

“你去赴约……”

“嗯,我去赴约,”樱井翔闭上眼,即使过了这么久,身体却仍旧反射性地战栗,那一年的伤痕犹在,现在回想起内藤真纪的脸,还是一样怵目惊心,“她开着车,一边开车一边向我诉说对你的爱意——”樱井翔用打着针的那只手捂住脸:“她有多爱你就有多恨我,所以对面开过一辆大卡车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开车冲了上去——”

二宫和也的心一下被紧紧揪住,过了那么久,事故的结果他早就知道,樱井翔现在就躺在他面前,他明知道他从那场事故中活了下来,可是——二宫森赛红了眼眶,他不敢再听下去,仿佛樱井翔不继续说下去,那辆车就会停在那里,永远不会开动。

可是,自欺欺人是没有意义的。

“内藤真纪当场死亡,我受了重伤,被送到黑田森赛那里,森赛的技术你知道,保住了我一条命……可也只是一条命。

我的手,再也用不了了。”


评论(26)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家红担 密码S生日四位

© 🌸公子寒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