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寒绯🌸

【磁石】比寂静更寂静19

“然后呢?”

“然后我在床上躺了大半年,不敢让所有人知道真相,就怕这件事再被翻出来,那个时候你已经走了,一次都没有回头。”

“你可以来找我——”

“要我用什么理由呢?明明无论是你,还是那些课程,都不再需要我了。”

“……”

“后来出了院,黑田森赛说,我的人生还很长,不能就这么完了,我想了想,好像也是这样,所以转科去了心理,然后,就过了这许多年。”

 

故事的结尾是被查房的护士打断的,护士一推门,就看见樱井森赛和二宫森赛一个躺一个坐,两个人都醒着,表情却是异常的疲倦。

就好像经历了什么沧桑似的。

“啊,二宫森赛,您在这里啊……”

见了面不能不打招呼,查房护士局促地看着不知为何大半夜呆在病房里的二宫和也,心里反复回忆自己是否有什么做错或者漏做,才会导致主治医师亲自查房。二宫索然无味地看了看已经缩成一只鹌鹑的小护士,随手把手里的绿光手电塞进护士手里,自己扬长而去。

护士:???

护士:这是什么新的疗法吗?

她回头看床上的樱井,樱井翔笑笑,轻声道:“麻烦了。”

 

 

“翔ちゃん翔ちゃん,看你喜欢的布丁~~~”

相叶雅纪以一人之力,生生让病房出现了七嘴八舌的气氛,大兔子森赛对着个还只能靠营养液维持生命的樱井翔,拿出三个餐厅特供布丁:“这是美希子阿姨特地让我带给你的,说吃了她的布丁,翔ちゃん一定马上就能活蹦乱跳的。”

“他能不能活蹦乱跳我不知道,但吃了这布丁,他的肠胃一定活蹦乱跳的。”二宫和也没好气地看着相叶雅纪:“巴嘎,我每次以为你不能更巴嘎一点的时候,你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你能。”

相叶雅纪嘿嘿嘿地笑。

“打完这一瓶如果没不良反应可以加点流食,”二宫写下医嘱,“不过记住,低油低盐。”然后又瞥了相叶一眼,加了句:“低糖。”

“那翔ちゃん岂不是没什么可吃的了?”相叶说着,舀了一大勺布丁进嘴:“不然让小舞给你熬点米糊?或者蛋白粉?”

“医院里有病号餐的,我是员工,还免费。”樱井翔笑笑说:“小舞还有工作,我也吃不了多少,不麻烦她了。”

“这样啊……”

正说话,忽然有人推病房的门,三人的目光不约而同集中在门口,就看见一个面色白皙,略有些猫背的年轻男子站在那,“请问……是樱井森赛的病房吗?”

“水岛くん?你怎么来了?”

“森赛!森赛你怎么样了,怎么伤成这样……”

叫水岛的年轻人快步走到樱井翔床前,看样子十分担心,相叶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

“你认识他?”

“翔ちゃん的患者。”

出于对患者隐私的尊重,樱井翔冲相叶使了个眼色,相叶知趣地点头,然后拉了拉二宫:“二宫くん,我有事想跟你说一下,可以借一步说话吗?”

二宫看了看水岛,“哦”了一声跟着出去。

 

他以为相叶说有事只是借口,哪知道到了走廊相叶当真一本正经地说有事拜托。

“我左思右想,只能来拜托你,”相叶雅纪像一把砂糖般的声音道:“我有个病人叫北起沙纪,是个5岁的小女孩。沙纪ちゃん前一阵子被诊断为胸腔内肿瘤,常规来说只要切除肿瘤就好,但X光显示胸腔内的肿瘤与食道气管全都粘连在一起。凭我的技术,如果强行剥离,会对气管造成损伤,危及生命。”

“那就换你们部长政安教授啊,”二宫显然是懒得跟他啰嗦,大步往前走:“你们儿科的事找外科,这样不好吧。”

“政安教授他……他公务繁忙,怕是……”

“公务繁忙?你直接说他忙着升迁已经不会做手术了不就好了?”

“不是……教授只是……只是把练习的机会都留给了我们……”

“呵。”

“二宫くん,拜托,沙纪ちゃん的手术必须你才可以胜任。”相叶雅纪90度鞠躬,“只要你同意,我这边什么条件都可以。”

“1000万,”二宫顺势开了价:“1000万我就接。”

“那孩子是单亲家庭,1000万怎么能拿出来……”

“可以你帮她拿啊,”二宫耸耸肩:“当然你也可以拒绝,毕竟你非常有自知之明,没让病人躺在手术台上才说做不了。1000万,你还有时间可以考虑。”

“我拒绝,就是看着沙纪ちゃん死吗?”

“那你就让别人去做。”二宫不耐烦地摆摆手:“每天找我做手术的人多了,个个都说非我不可……我人就一个,哪能都治的过来?”

“可是我看你最近就只围着翔ちゃん一个人转,挺闲的啊。”相叶雅纪充分发挥了死缠烂打和不怕死的精神,义正言辞,“而且也没收他钱。”

二宫一顿,气道:“他那条命是我欠他的,救他有什么不对吗?”

“不对倒是没有,不过我看你对翔ちゃん挺上心的,”相叶黑漆漆的眼睛看着二宫:“1000万我拿不出来,不过我可以拿别的东西交换,比如……”他压低声音覆在二宫耳畔,低声说,“翔ちゃん的胖次?”

二宫一头黑线,他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跟这个巴嘎脑回路一样,也曾想过偷樱井翔胖次卖钱的!

“两条?”相叶兔子伸出两根手指,眼睛闪啊闪啊的。

靠,那家伙现在躺在那任人宰割我还是主治医哪我摸不着啊——二宫脑内弹幕呼啸而过。

“三条,不能再多了。”相叶一本正经:“再多就是变态了。”

现在您不是变态?

二宫心里狠狠吐槽,就在这时,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饶有兴致地抬头:“你能进樱井翔的家?”

“是啊,他的备用钥匙不就在水野那?”

“给我,”二宫和也坦然地冲相叶伸出手:“1000万,或者,钥匙。”

“当然是钥匙。”相叶龇着一口白牙,都不带犹豫地就把樱井翔卖掉:“钥匙给你,成交。”






无意义的碎碎念:

上一章评论好整齐……

最近要背的东西怎么那么多……

评论(16)
热度(2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家红担 密码S生日四位

© 🌸公子寒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