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寒绯🌸

【磁石】比寂静更寂静20

樱井翔觉得二宫和也身上这件T恤有点眼熟。

这衣服倒没什么特色,就是普通的白T,撞衫其实也不奇怪,不过樱井翔喜欢叠穿,所以袖子那里会有折痕——二宫身上这件就有一模一样的痕迹,樱井翔皱着眉端详了一阵,有点不确定地问:“这件衣服……”

“哦?这个?”二宫在写病历的间隙抽空看了一眼自己的领口,淡定地说:“你的。”

“……”

“怎么?”

“我就想问问,你怎么会穿我的衣服……”

“行李带的少,换季了没衣服穿。”二宫笔下不停:“满柜子都是黑T白T,真土。”

“……满柜子?”樱井翔总算抓住了关键词,难以置信地问。

“说了换季了嘛,没有地方住,现在我住你家。”二宫说着,一手扶着樱井翔左肩,另一只手握住他的左手:“握拳。”

樱井翔握紧。

“松开。”

樱井翔松开。

“左臂应该没有问题了。”二宫在病历上记下恢复情况,然后伸手解樱井翔胸口的扣子:“看看你胸口的伤……啧,胸肌都瘦没了。”

“先不问你哪来的钥匙——你不是在蹭外科的休息室?”樱井翔任由他在自己身上摸来摸去,“休息室多好,上班都不用早起。”

“反正你的厨房和卧室平时也用不到,给我用正好不浪费。”二宫轻轻按了按樱井翔肋骨某处,得到某人倒吸的一口冷气,遂在病历上记:左侧第四肋间仍有痛感,禁止剧烈运动。

“重点不是这个吧……”樱井翔翻白眼:“你住进我家,那你那些女朋友呢?别告诉我你都给我带回去了,我可是真的会生气的。”

“啊,原来你是担心这个,”二宫轻描淡写地回:“别怕,我约会都是对方负责找地方,放心不会带回家的。”

樱井翔:“……”

眼看着樱井翔一脸菜色,生无可恋,二宫fufufu地笑了出来,进来量体温的护士狐疑地看着二宫,只觉得二宫森赛的心情似乎特别好。

 

小小地戏弄了樱井翔,二宫迈着轻快的小碎步从病房里溜达出来。有人过来传话:“二宫森赛,高岛教授找您呢。”

“哦?知道了。”高岛?他找我干嘛?

二宫推开高岛康介的门,没用人让自己就神在在坐在沙发上,高岛康介见怪不怪,从桌子后面抬起头,“我听说,你给一个五岁小女孩排了手术?”

“嗯,有这回事,怎么了?”

“下不为例。”

二宫抱着肩膀,略微挑了下眉:“我不记得我们签的合同里还有干涉手术这一项。”

“手术可以,但是患者是需要筛选的。”高岛盖上钢笔帽,合上手里的文件:“你可以不接,但接下来的一定要经过考虑,你要让他们知道,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排上你的手术的。”

“……”

“要懂得饥饿营销。”高岛看了眼二宫:“你给樱井翔看病,我没什么意见,但你要给一个普通的小女孩做手术,我就觉得小题大做了。”

“我觉得病人无大小,有区别的只是症状。”

“病人无大小?”高岛哼了一声:“病人无大小为什么会有VIP室?病人无大小为什么有医生要被分为普通医生和教授?”

二宫没说话。

“别没事接些乱七八糟的手术自降身价。”高岛摆摆手:“对了,今年你发表过论文吗?年末了,差不多该有一篇两篇了,”话说到这里高岛康介顿了一下:“别忘了最后的署名,要用汉字,我的名字知道吗?不要写错了。”

二宫先是微微一愣,然后似笑非笑地扬起脸:“署名?高岛教授想把名字写在我论文的最后?”

“有什么问题吗?”

“原则上,只有我老婆的名字能排在我名字的旁边,”二宫顿了一下,摸了摸下巴:“无论是墓碑,还是论文。至于高岛教授您……我多嘴问一句,您愿意被我压吗?”

“二宫和也!”

“开玩笑的,您别生气。”二宫从沙发上站起来,猫一样伸了个懒腰,然后眯着眼睛笑:“就是您愿意,我也下不了嘴啊。”

他说着,无视了高岛即将爆出的青筋,大摇大摆地走出部长室,一边走一边嘀咕:“这倒是个办法啊,樱井翔那家伙不是爱写论文吗?下次让他把我的名字加上不就好了?我太天才了,Fufufu~~~”

至于什么外科心理科的,随他去吧。


评论(11)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家红担 密码S生日四位

© 🌸公子寒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