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寒绯🌸

【磁石】李斯特与勃拉姆斯24

志村さん的告别式时间定了下来,在这周四。

那位老人一生都在致力于呵护那些尚且稚嫩的幼苗,让一株株幼苗长成茁壮挺拔的大树,荫蔽一方天地,而那些幼苗也真的争气,个个都在各自领域闯出一番天地,以至于现如今在业界年轻的这一代,或多或少都可以称为志村さん的学生。

J大为了感念老先生一辈子的奉献,在学校的僻静处给志村さん划了块位置,让老人葬在这里,志村さん的家人也觉得,与其把灵位供奉在高高的神龛上,不如让疼爱了学生一辈子的老教授落叶归根,静静地睡在J大,睡在孩子们身边,让音乐伴他长眠。

所以先生的告别,是在J大举办的。

 

葬礼那天非常符合气氛,是个蒙蒙细雨的天气,樱井翔起得很早,仪式还没开始就入了场,特地提前到场来帮忙。志村さん的家人都在,还有他那些直系的学生。

“翔ちゃん。”

几天不见相叶雅纪似乎瘦了一圈,大概是最近哭得太过眼睛布满了血丝,樱井翔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让他保重,相叶冲樱井翔咧了咧嘴,勾起了个轻轻的笑容,他摇摇头:“我没关系,之后睡两天就好,师娘在那边,翔ちゃん去跟师娘说句话吧。”

樱井翔点头。

志村夫人见到樱井,笑容温婉,拉着手对樱井翔道谢。从志村さん去世到今天仪式,志村家一下子需要处理很多事,从医院到媒体,再到告别式流程,哪一件不需要人操心。森赛没有孩子,相叶他们哪能让夫人到处张罗,主动承担了全部事务,而樱井翔一直是他们这几个里办事最稳妥的,行政方面的流程,都是交给他处理。

“谢谢翔くん,谢谢你……啊,和也くん。”

樱井翔一回头,便见到一身黑西装的二宫和也,那人今天老老实实把头发都梳到脑后,蜜色的眸子像水洗过一样,显示出一种涌动的流波,他轻轻走上前去握住夫人的手,低声唤:“师娘。”

“嗯,好孩子。”

二宫低头说些抚慰的话,樱井翔抽空往四下里看,窸窸窣窣人开始到场,耳边便响起低沉的大提琴。他知道这是松本润的安排,松润说他们这些人,从出生到死亡,必定是要伴着音乐,志村さん拉一辈子大提琴,葬礼上怎能少得了这种悠扬。

领头演奏的,是相叶雅纪。

樱井翔从小认识相叶,看相叶演奏没有几千也有几百,却从未听过他的声音如此深情——感情是音乐最好的淬炼,那首《memory》绵长而安宁——相叶雅纪安安静静垂了眉眼,一双大手手指纤长,揉弦拉弓的动作,就像在抚慰人的灵魂。

樱井翔看着,就有点出神。

“这大概是巴嘎拉的最好的一次了,我说公开场合。”不知何时二宫站到他身边,和他一起看演奏的人,“那家伙每次上台,要不紧张过头要不放飞过头,总是让人提心吊胆,但是这一次,却让人的心很安宁。”

“因为以前是拉给台下观众听的,而今天,是拉给森赛听的——”樱井翔仰头望天上看了看,笑道:“拉的不好怕不是会让森赛在上面吐槽他。”

“说你这个笨蛋,手怎么又抖了。”

“森赛哪会吐槽他,森赛只会说‘相叶ちゃん别着急,我们再来一遍’,吐槽他的不都是松润?”

“对对对,J会吐槽他。”

“你们俩说什么呢?”

大野智从后面搭上两人肩膀,黏黏糊糊地凑上来,樱井翔看是大野,笑着把刚才的事讲了一遍,大野缩了缩脖子一阵颤抖:“上次我写了个小品给松润,松润大手一挥就给我起了个‘钓鱼进行曲’的名,说这东西完完全全是给钓鱼的老大爷听的,一点朝气都没有。”

“嘛……”

樱井翔也不知道劝什么,和二宫交换了一下眼神,后者吐了吐舌头。脑回路奇奇怪怪的天然们碰上处女座的松本润,总会让人哭笑不得。樱井翔又看了眼那边演奏的相叶,心生感慨:“不知道我葬礼的那一天,会有谁给我弹琴。”

言毕,他轻轻看了一眼二宫。

二宫仰着脸,兀自眺望相叶,樱井翔轻叹了一声,那人看得认真,根本没有觉察自己的视线。转头忽然对上大野高深莫测的眼神,樱井干咳了一声,下意识摸了摸鼻子。

渔夫笑眯眯一拉樱井的手,道:“翔ちゃん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呢。”

“嗯?”

“跟小时候一模一样的圆溜溜的大眼睛。”

“哈?”

“决定了,就给翔ちゃん写一首《大眼睛之歌》!”

“喂……”

 

相叶拉了几首便退了下来,毕竟以他的身份,实在是不适合一直在台上招摇。

由纪在相叶退下来之后第一时间递过水瓶,相叶接过去咚咚咚先喝了一大口,心形的喉结一动一动,末了,又接过由纪ちゃん递过去的毛巾。

拉个琴而已怎么能出那么多汗。

还好是个细心的姑娘,看起来把他照顾的很好。

二宫远远地看到,特别想找个人吐槽一番,下意识用肘向后撞撞,哪知没碰到人。逡巡一圈,见樱井翔和松本润正在那边和人说话。

这俩属于社交小能手,走到哪里都有认识的人,二宫眯了眼瞧着,身边又蹭过来一只大野智。

“诶,那个老头好像见过,”大野智一边哼着不知名的旋律,一边拿铅笔随手在张纸上写着什么:“在哪见过呢……”

“Dan Hurst,现在是A国爱乐的首席小提琴。”

“哦,那旁边那个呢?”

“不知道,不过看样子可能是经理之类的。”

“首席居然亲自来了?”大野智黏黏糊糊继续在纸上写,“带着经理,所以是官方身份?”

二宫没说话,虽然以志村森赛在业内的声望,国外乐团派人吊唁无可厚非,但派自家首席亲自过来,还是过于隆重了一点,他不动声色地看着,心理思忖对方究竟打着什么算盘。

“可能是顺便来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孩子吧。”大野哼哼唧唧,“我听院长说,最近好像正在商谈跟A国的Y学院交流的事项,大概率会输送一些年轻的孩子过去。”

“这样啊……”

出国留学是他们这些学古典乐的大部分人的选择,二宫想想也说得通,于是点点头,“这倒是有可能……不过说起来大叔你从刚才到现在,一直在写什么?”

“啊,这个啊……”

“嗯。”

“《大眼睛之歌》。”

“哈?”


评论(9)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家红担 密码S生日四位

© 🌸公子寒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