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寒绯🌸

【磁石】比寂静更寂静16

“先是四肢,然后是胸电极……你怎么回事,怎么还不脱衣服!”

“……”

“右侧第四肋间……左侧第四肋间……左侧第五肋间……中线……”

“我靠樱井翔,你做个心电,摸我干嘛!”

“不摸你怎么找位置!”

“那你能不能不要摸得那么猥琐?”

“猥琐,你才猥琐!”

“啊啊啊,森赛骂人了——我要投诉——森赛骂人唔——”

“诶诶诶?哇塞,真的测得到啊,看这凌乱的心率~~嘿嘿嘿,Nino你嘴上说不要,心脏却很诚实嘛~~”

“樱井翔你卑鄙,我那是被吓的!吓的!突然被亲谁不都得吓一跳吗!!!”

“是吗?那再一下~”

“⁄(⁄⁄•⁄ω⁄•⁄⁄)⁄”

“ヾ(^∀^)ノ”

“你把那段剪下来干嘛?!”

“干嘛,拿去当书签啊。”

 

 

 

樱井翔总在不知不觉中睡去,有时又断断续续地清醒一会,自己还没清醒过来,又不知昏到哪个地方,总而言之周而复始地重复,完全失去了时间和空间的概念。

他依稀记得他原本是在救护车里,正跟二宫和也说着话,然后忽然就意识不清,二宫应该是对他进行了某种急救,他恍惚能听见耳畔有医疗器械的声音,有潮水般来了又去的低唤,那声音大概很熟悉,却又听得不十分鲜明。

他奋力地想要拿回身体的所有权,但他用尽全身的力气,能做到的仅仅是颤了颤睫毛。

量体温的小护士看见,惊喜地叫:“二宫森赛,樱井森赛好像动了!”

“嗯?”

那如蝶翼般轻微的颤动实在是太过短暂,以至于二宫错过了樱井翔重生后与外界的第一次交流,他紧盯着床上被包成木乃伊的人,妄图透过那厚厚的纱布,看清床上那人的表情。

只可惜,大概是没有缘分,樱井翔再没有任何反应。

小护士:“森赛我发誓他真的动了。”

二宫:“……”

小护士:“我看见了,千真万确,你一回头他就不动了。”

二宫:“……”

二宫:“你可以下班了。”

小护士:“二宫……森赛?”

二宫:“明天也不用来了,转到普通病房去。”

小护士:“森赛……”

小护士于是在二宫森赛如寒冬般凛冽的目光中,含泪而去。

 

也不知是不是真的有缘无分,樱井翔被移出ICU那天,恰好赶上他去找黑田教授。二宫不过离开了一天,回来时竟然就找不到人,神之手森赛在住院部转了一圈,才知道樱井翔搬进了普通病房。

“主治医生是我,谁批准的!”二宫和也毛都要炸起:“谁动了樱井翔!”

“好像是樱井森赛自己要求的,”回答的小护士战战兢兢:“您走之后,森赛醒了一次,自己要求换的病房。”

“他醒了?”这是二宫和也的第一个反应,不过马上二宫森赛开始发脾气:“他醒了也不行!哪有病人给自己下诊断的!”

小护士吓得仿佛要掉泪,“当时您不在,我们请了高岛教授过来,教授说人既然醒了,就不用再呆在ICU……”

“可是——”

“啊,二宫くん,你在这啊。”

大兔子医生相叶雅纪听说樱井翔终于被移出ICU,赶紧过来探望。要知道自从樱井翔被从手术室推进监护室,主治医师二宫和也就下了“禁止探望、绝对静养”的医嘱,这弄得不止原本家属可以探望的那半小时没有了不说,连他们这些医院的同事也不得入内。相叶巴巴地隔着玻璃看了樱井翔一星期,摸不到碰不到不说,二宫还死守着樱井翔的病历不给外人看,俨然一副恶龙抢夺公主的架势。

如今公主终于被移出山洞,他当然要来探望,只不过眼下见二宫正在对小护士发脾气,东城大年年的“最佳男友”奖得主当然要来英雄救美,救小护士于水火之间。

相叶偷着摆手让人快走,二宫斜睨了一眼相叶,虽然没什么私交,但毕竟在同一个医院,他们这些各科室的顶尖精英,彼此也是知道的。

“二宫くん,你不过去吗?”相叶指了指走廊尽头樱井翔的病房:“翔ちゃん醒了,你不去看看?”

“……”

二宫没好气地看了相叶一眼。

 

哪知病房里出乎意料地热闹,有可能是因为之前不让探望,各方人士在得知了樱井翔从ICU转出之后都纷纷登场,一时间小小的病房甚至都要转不开身子。这其中樱井翔的家人是一定在的,其次是医院里的同事,再次他的朋友,而最让人意外的,竟然是高梨真帆。

不过想来也能理解,毕竟之前她住院,樱井翔也来探望过,如今樱井翔出了这么大事,她亲自过来看看,也是合情合理。

只不过,当二宫和也出现在同个场合,气氛就很微妙了。

“Nino,”高梨不愧是见过大世面的,看见二宫也不扭捏,大大方方握手:“谢谢你对翔くん的救治……有了你,我们都放心了。”

诶?她跟二宫森赛不是一对吗?这么说话,似乎又和樱井森赛……

那之前那个事件?

啊……好乱的关系……

一时间病房里的视线变得五颜六色,二宫眯起眼,刚要开口,里面却忽然传出声音:“确实要谢谢二宫さん,高梨さん没说清楚,我们樱井家会记住你的大恩,与外人无关。”

二宫往里面看,就看见跟床上人一模一样的一双大眼,他四下看了看,挥了挥手里的病历本:“病人需要休息,家属以外的人,统统给我出去。”

用的是祈使句,根本不准反驳。

众人虽抱着看热闹的心,却也无法继续待下去,纷纷对小舞点了头离开病房,这期间樱井翔一直是昏睡状态,非常遗憾地错过了整场好戏。

一下子,病房里除了樱井舞、二宫和也,还剩下相叶雅纪和高梨真帆。

“我说家属以外的人出去,没听懂吗?”

“Nino,我抽出一次时间不容易,我——”

“高梨议员的心意我会转达给我哥哥的,您请回吧。”小舞一步跨过去挡在樱井翔的床前,“您要是忙,以后也不用过来了,相信哥哥他不会介意的。”

“小舞……”

“我哥都这个样子了,不想成为你们博弈的牺牲品。”樱井舞淡淡开口,“都请回吧。”

 

樱井舞其实不是很清楚当年樱井翔跟二宫和也的事,况且感情的事外人无法置评,可眼见着自己哥哥自从那时之后夜夜无法入睡,如今又几乎没了命,难免会觉得全都是二宫和也的错。

二宫和也有医术不假,对于他给樱井翔做了手术的事她也十分感谢,可是要说其他的,对不起,樱井舞觉得自己还做不到哥哥那样云淡风轻——也不对,樱井翔哪里是云淡风轻,不过是紧绷着自己,硬撑而已。

如今他躺在这,倒真是难得的一段静谧时光。

 

樱井舞开了口,高梨是真的再不能留下,带着秘书匆匆走掉,相叶雅纪看气氛不对,也偷偷溜走,一时间,病房里就只剩下樱井舞和二宫和也。

当然,还有在床上挺尸的樱井翔。

“我今天去见了黑田教授,”人都走干净了,二宫这才凑过去,查看心率和血压,又调了调吊瓶的速度:“教授给了我一些老资料,十来年前的了,一直在他那里放着。”

樱井舞没说话。

“医生能拿到的资料有限,不过就是当时急救的一些信息……不过我想问一下,小舞,你知道当时你哥被送进医院,一起的还有个女孩子吗?”

樱井舞皱了皱眉。

“十年前樱井翔的车子跟一辆大货车相撞,车子整个钻进人家车底,重伤被送进医院,当时一起送来的还有个女孩,叫内藤真纪,内藤真纪不幸,送来的路上就已经死亡,剩樱井翔一个——你知道为什么那个内藤真纪跟你哥一起被送到医院吗?”

樱井舞摇了摇头。

“他醒来之后一直没说?你们一直不知道?”

“我哥说是路人,被不幸卷入车祸——有什么问题吗?”

“路人?”二宫咬咬牙,看了一眼躺在病床上无任何醒来迹象的某人:“这真是我没想到的版本。”

“嗯?”

“内藤真纪是我们的学妹,比我们小两级,”二宫愤恨地看着床上的樱井,磨了磨牙:“如果我没记错,那个内藤真纪……给你哥写过情书。”





5X20  💙❤️💚💛💜Xforever

评论(14)
热度(1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家红担 密码S生日四位

© 🌸公子寒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