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寒绯🌸

【磁石】比寂静更寂静24

这是樱井翔的床少有的发挥作用的时候。

一场性事无疑是让人疲惫的,即使它并不激烈,也并没有想象中的令人血脉喷张。樱井翔重伤初愈,再怎么逞强,其实也不适合折腾,所以就在身经百战的二宫森赛刚high起来的时候,樱井森赛果断地睡了过去。

“……#”

“樱井翔你给我起来。”

“再不起来我要奸尸了。”

“……还不起来吗?”

“……”

“好吧……难得你睡得那么香,原谅你了。”

 

他斜靠着床头,手里拿着iPad查看即将手术的病历,看了一会大概觉得无趣,又扭头看蜷缩在一旁的樱井翔。睡着的人睫毛连成一线,呼吸平静又和缓,二宫看着他的睡颜,自言自语说看来睡前运动果然有助于治疗失眠。

不过你可不能和别人去运动啊,二宫去捏樱井翔的鼻子。

你要是去了得经过我的同意。

当然我是不能同意的哈哈哈哈。

被戏弄的人毫不自知,二宫自己fufufu地笑,探了身子把掌机拿了过来,噼里啪啦地玩着。

忽然手机响了。

他自己打定主意今天不回医院,可手机响了总是扰人睡眠,二宫只穿了一条胖次不耐烦地从被窝里爬起来,结果响的不是自己的手机,而是樱井翔的。手机上明晃晃显示着“父亲”,二宫看着亮着的屏幕,一时间无比纠结。

他蹲在地上盯着一直在亮的手机直到熄灭,也没敢接这个电话。

好在樱井俊不是特别执着的人,一边打不通也没想继续打第二遍,二宫的心里稍微安定了点。他在地上蹲了半天,蹲的腿都有点发麻,正要爬回被窝的时候,自己的电话又响了。

自己的电话就没那么纠结,虽然是陌生号码,二宫还是很从容地接起:“喂?”

“喂?是二宫くん吗?”

“我是,您是哪位?”

“我是樱井俊。”

“啊?唔——”咣当一声,二宫的小脚趾一下磕到床脚,一声痛呼噎在嘴里,他疼得当场飙出眼泪,“嘶——”

“怎么了?”

“啊……没事。”二宫跳着脚揉自己的小脚趾,嘴里抽着气:“樱井さん啊,您好,不知道找我什么事?”

他心里是清楚樱井俊给自己打电话的意图的,毕竟他眼见着对方先是打给了自家儿子,未果,才打给了自己,二宫的心扑通扑通跳着,他相信如果现在给他接上心电,准保能测出个心动过速心律不齐。

“翔跟你在一起?”果然,樱井俊十分开门见山。

“啊……这个……”

二宫迟疑了一下,转而去看屋内那张大床,床上的人此刻整个缩在被子里睡得正香。其实他也对樱井翔没去相亲而把他带回家这件事十分困惑,原本以为是对方安排好的,不过现在看大概是樱井翔先斩后奏——二宫迟疑,想着要不要先糊弄一下……

哪知对面根本没给他扯谎的机会,直接笃定:“看来是在一起了。”

“……”

他是不是该说姜还是老的辣?

二宫干巴巴地笑,也不知道该接什么,那边的人叹息了一声,手机里终于传来樱井俊的声音:“告诉那小子下次要自己先走了提前打个电话说一声,还有,别不敢接电——”

“我哪有不敢?”

二宫听樱井俊话说一半的时候手机忽然被人从后面抽走,还没等回头,樱井翔已经拿被子把他整个卷住,二宫像个寿司卷一样被樱井翔卷在怀里,回头看那人把手机夹在肩膀:“我明明给小舞发信息了,她没说吗?”

“那丫头可能忘了吧。”樱井俊声音一顿:“所以你现在在家?”

“嗯。”

樱井俊沉默了一下,半晌才道:“那你自己好自为之吧。”

 

电话挂断,二宫看了看沉默的樱井翔,终于是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我怎么觉得……你爸爸知道我?”

“隐约知道,不过没见过本人。”樱井翔叹息了一下:“毕竟当年我车祸的事,就是我父亲帮我处理的。”

“……所以他上次见面的时候,那个知道我的反应,其实是有更深的含义?类似‘原来是你这小子啊,害我儿子差点死了两次的罪魁祸首,你居然还敢出现在我面前哇咔咔’之类的?”

“……差不多吧。”

“你爸爸没当场弄死我,真是好涵养,要是有人这么对我儿子……好吧,我可能不会有儿子了,要是有人弄丢了我的储钱罐,我绝对给他一手术刀。”

樱井翔一头黑线,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比喻。

“翔ちゃん,你记得黑田森赛说过的话吗?”二宫转过身,包住樱井翔冰冷的手指,樱井翔愣神,不知道二宫说的是哪句。

“他说急救这件事,总是有个时效性,有的时候是黄金三分钟,有的时候是48小时,时效在,那么总是有一线希望,若是过了这个时效,任是再厉害的医生,只怕也无力回天。”

“我记得,森赛说这话是要告诉我们,我们出现场的时候,要和时间赛跑,要当机立断。”

“那么十年,算不算过了时效呢?”二宫和也静静地看着樱井:“我们之间的时效究竟是多久,樱井翔可以接受二宫和也的时效,是多久?”

“……”

“樱井森赛,在你看来,我这个病人,还有救吗?”

我会不会成为你的噩梦?

我会不会让你想起,那些令你夜不能寐、寝食难安的曾经?

 

“Ninomiya Kazunari。”樱井翔鲜少地叫出了二宫的全名,“你记不记得,那天在救护车上,你曾问我,为什么要救你?当时我说了假话,现在,你要听真话吗?”

真话不过是,哪有那些为什么,那就是本能。本能地选择了救你,本能地想要保住你的职业生涯。

其实有无数次,我曾经问自己,如果当年不是那么胆小,如果当年肯舍弃一切和你远走,其实我们不会分开。可之后看你功成名就,鲜花铺路,有了金钱、女人、声望,我又想嘲笑自己,嘲笑没有了我,你原来可以活的更好。

所以kazu,你问我你还有没有救?

难道不是,你还肯不肯让这个没什么用的我,再一次为你执刀?

 


评论(16)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家红担 密码S生日四位

© 🌸公子寒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