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寒绯🌸

【磁石】李斯特与勃拉姆斯26

“樱井森赛,这是我们的进度表,上一次二宫森赛带着我们练到了第二乐章。”

处女座的小指挥小心翼翼地把练习的总谱和进度表拿来,递给樱井森赛以便让他迅速了解进度,樱井翔拿着进度表翻了两下,点了点头。

“既然开始第二乐章了,那我们就试一下。”

樱井森赛抱着手臂站在指挥身边,如同他一贯以来的耳听八方,乐团的二哈们不敢造次,乖乖地拿起乐器开始演奏。最近也不知道为什么,原本一直成对出现的钢琴双子忽然开始了“交换日记”,工作衔接全靠check进度表,彼此王不见王。

“唉我以为传言两位森赛不和都是假的,结果他们的关系还真是这么恶劣啊……”

见过樱井拿领带给二宫当鞋带,也见过二宫场场拉着樱井排练,乐团们多少都以为,这两位的关系其实并不如坊间所传的那样,水火不容,可到了现在,两人似乎又连对方的面对不想见——但你要是非说不和,那他们为什么又会在彼此不会留下什么只言片语的交接里,准确地抓到同样的的问题?小指挥默然,有一次他把进度表写错,不小心让来接班的二宫森赛重新练了一遍樱井森赛排好的乐章,结果没到八小节,就被二宫森赛无情叫停。

“小提琴,那边的16分音符再小一点,圆号2你太慢了——钢琴,难道你早上没吃饭!”

被点到名字的都心惊胆战,连带着本该指出这些问题的小指挥也在旁边垂手听训,二宫和也一改以往那一副“让我打个游戏熬到结束”的态度,真真正正地发了火:

“这一段不是练过吗,结果就是这个样子?”

也不知道二宫森赛是怎么发现这一段已经排练过,总而言之他是知道了,并且因为排练过还出错,狠狠地骂了他们。

底下二哈们吓得声都不敢出。

小指挥最后将两人之间的不谋而合归结为音乐的造诣,毕竟己方水平低洼,缺点无论在哪位森赛眼里都是缺点,他胆战心惊地把二宫森赛指出的注意事项一一做好,然后静等樱井森赛做出品评。

樱井翔用手指点着嘴唇,听完之后,没说话。

这大概是过关了。

全团微微松了口气,学音乐的人大多是敏感的,不知怎的,最近的樱井森赛虽然笑的更加如沐春风,甚至连大声训斥都没有了,但总觉得他其实并不想那样笑。

他其实……好像有点伤心。

 

樱井翔很少会觉得后悔。

但当他轻轻凑过身,下意识想亲亲他通红的耳垂,却被对方用惊恐的目光避开的时候,他忽然觉得有些后悔。

他难道不是自诩暗恋大师吗?

为什么忍不住了呢?

 

门口忽然闪过一件非常艳丽的长风衣,樱井翔敏锐地发觉自己身边的小指挥眼睛刷地一下亮起,下一秒,便看见松本大师迈着模特步,风姿绰约地走进排练厅。大师进了室内摘下他的太阳眼镜,一张嘴就是一口小奶音:“翔くん!”

“松润。”

“走啊,一起去吃午饭。”

 

“翔くん想吃什么?”选择困难症的松本润一边推着墨镜一边在摊位面前徘徊,“是吃荞麦面还是——”

“蟹肉奶油可乐饼。”

松本润眼睛亮晶晶地回头看了一眼,然后便愉快地跑去点餐,樱井翔在旁边轻轻地笑,心想你差点都要把“想吃”写在脸上了,我怎么能看不出你想要什么。

他向来是乐于成人之美。

没过多时两份可乐饼被松本润塞在樱井翔手里,润star推推他,让他先去找座位,他再去点两杯果汁,樱井翔端着盘子四下扫了一圈,然后看见不远处有个空位,坐了过去。

“诶——翔ちゃん!”

元气十足的兔子一屁股坐在樱井翔对面,旁边是不情不愿被拉来的二宫,这两人大概也是来吃饭,正巧遇见了樱井。

“诶你吃什么,两份?”

“嗯,还有松润。”

正说话的时候松本润恰好端着两杯果汁坐过来,一见相叶二宫也是一愣,相叶兔子看见松本润手里的果汁顿觉不错,咋咋呼呼也要去买,松本润一摆手,说那我再去叫两杯。

“怎么能让松润你请客?”

“怎么不能我请客,跟我吃饭都是我请客。”

“那不可以,我年纪大一点不能让你请。”

“我是前辈,该我请,”

两个人争着要为果汁买单,一边说话一边拉拉扯扯地走远,座位这里留樱井和二宫他们俩,樱井翔看了一眼二宫道:“那我先吃了。”

“哦,你请。”

语毕二宫掏出手机,低下头,开始专心打游戏。

樱井翔双手掐着可乐饼,大口大口往嘴里塞,他本来吃饭就快,加上此时因为气氛尴尬,搞得他除了吃东西不知道还能做什么,所以这可乐饼没几口就被吃了大半,等松本润和相叶雅纪回来的时候,樱井翔这午饭几乎都要吃完。

“翔ちゃん,你吃这么快干什么,很赶吗?”

去点果汁的两人终返回,顺带相叶还点了他跟二宫的午餐,相叶把餐盘放在樱井翔面前,松本润坐在樱井的对面。

“要尝尝我的凉面吗?”相叶热情地推荐:“翔ちゃん一定会喜欢的,我放了好多葱。”

“啊不——”

“没事没事,反正Nino也吃不了一份,分你一半分你一半,哎呦——”

“我也想吃凉面,这一份给我吧。”

一旁的松本润早看出这两人气氛不对,适时地出手阻止了过于热情的兔子,相叶兔子无辜眨眼,然后恍然大悟:“松润你也想吃啊,那我再去叫一份。”说罢,三人阻拦都来不及,兔子就快活地蹦跶走了。

剩下三人静默无语。

好半天松本润才缓过来,由衷感叹:“老实说,我以前就想问,就这么个大天然,直得又跟什么似的,你为什么会喜欢?”

二宫用吸管搅着冰块,好一阵才道:“因为是Maちゃん。”

樱井翔在一旁没说话,现在看起来,他的暗恋当真十分成功,成功到连最亲密的朋友们都不知晓,在全世界都为二宫哀悼失恋的时候,谁也不知道曾经还有一个樱井翔。

暗恋真的不错。

你看,连尴尬都免了。

所以那天我为什么要冲动?

搞得现在彼此这么难堪。

 

默不作声的樱井把最后一口果汁喝完,纵使二宫顾及气氛没有在一开始直接甩手走人,但老实说他樱井翔也是读得懂空气的,所以当手机里响起的一瞬,樱井翔在心里默默地道:啊,得救了。

他示意先去接个电话,松本润点了点头,樱井翔掏出手机,待看清电话号码的瞬间,下意识地看了一眼二宫和也,后者却并根本就没抬眼,一直在用筷子戳面条。

 

樱井翔默默垂下眼,划开手机:

“喂?Mr.Hurst?啊,没关系不打扰……”

“……嗯……我考虑好了……”

“……那好,等我们见面再说。”

评论(16)
热度(140)

A家红担 密码S生日四位

© 🌸公子寒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