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寒绯🌸

【磁石】李斯特与勃拉姆斯25

“嘶——”

“啊我忘了,果咩果咩……”

第N次忘记了命运共同体,二宫吐了吐舌头,笑眯眯做了个鬼脸,樱井翔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左手,被拴在二宫的右腕上,摇来荡去。

“总不记得手是公用的,果咩果咩……”

一边说着忘记了真抱歉,一边又不在意地做了个双手合十道歉的动作——樱井翔的左手又一次被扯起,然后随着二宫的右手,被强制给自己道了歉。

樱井翔:“……”

 

没错,情况就如眼前所看到的。

樱井翔的左手和二宫和也的右手,

被拷在了一起。

 

事情的起因发生在今天早上。

告别式过后一切又恢复到正常的轨道,每个人的工作也都上了正轨,只有乐团,仍旧在樱井二宫手中,究其原因,院长大人冷哼一声:“你们以为乐团是帮相叶带?你们俩带乐团是在受罚好不好!”

哦对受罚,二宫望天,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不过既然是两人受罚,那就不能只他一个人担着,樱井翔倒是还好说,二宫这边,可是但凡需要他出席的排练,统统都要带着樱井。用他的话讲就是,当自己起早贪黑没日没夜劳心劳神的时候,樱井翔却美滋滋在家睡大觉,这是非常不人道的,而为了平衡这种不人道,樱井翔也必须出来跟他一起干活。

被七点不到就从床上吵起来的樱井森赛打了个哈欠,揉了揉惺忪的大眼:“那是不是下一次轮到我的时候,也能劳的动二宫森赛的大驾?”

“哈?才不要。”二宫森赛理直气壮。

他俩第一节没课,吃了早饭之后直接就去了排练厅,大早上这里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二宫站在门口摸了摸电源,偌大的排练厅里就亮起一束追光,樱井翔恰巧站在那追光下,灯光亮起之后,他在那光里回了头。

二宫茶瞳一眯。

“fufufu……你可真像个箭头。”

地毯吸附了足音,二宫的声音在排练厅里生成了非常好的混响,樱井翔站在那束追光里轻轻抚上斯坦威的琴身,顺手就把今天要练的总谱拿出来。

“哦,是维瓦尔第。”

“嗯,《spring》。”

“诶——小提琴协奏曲啊。”

二宫不甚在意地说着,随手拿出了随身带的魔术道具,樱井翔知道这家伙最近沉迷魔术,走到哪都想给人表演一下,这不,今天的祭品大概就是自己。

算了,反正时间还早,看看这家伙变魔术也不错,樱井翔想着,坐到了二宫的对面。

结果——

 

“我没想到会坏掉啊!”二宫森赛生无可恋地甩着自己那只和樱井翔拷在一起的手,“昨天还没问题来着……”

没错,二宫和也要给樱井翔表演一个被手铐拷住之后的绝地逃生——然而翻了车,应该能打开的机关,居然锁得死死的。

樱井翔:“……你不是特地来整的我吧。”

“整你犯得上把自己也拷住吗?”

二宫一双茶眸翻起了白眼,他使劲挣了挣手铐,渴望着大力出奇迹——可是没用,手铐是不锈钢的,凭他肉体凡胎,手腕都勒红了也没效果。

“我觉得你还是别挣了。”

无他,二宫挣脱的时候,把樱井翔的手腕也扯得通红,并且这手铐还越挣锁得越紧。两个人毕竟是靠手吃饭,要是因为这个伤了手,当真得不偿失,为今之计大概只能去找个钳子,把手铐剪断。

“非要这样吗?”二宫眼神已死:“我们非要这么丢人?”

“你说如果报警的话我们能不能上新闻?”

“靠——很有可能。”

媒体宠儿的两位大师一想到明天即将登顶的热搜,立刻吓得抖了三抖,要是真报警,乐子可就大了。瞬间展现出非凡的默契——樱井翔和二宫和也二话不说,选择先逃。

 

“已经给松润打电话了,他会去帮我们找钳子。”J大这么大,废弃不用的练习室总能找到一间两间,樱井翔和二宫和也鬼鬼祟祟掩人耳目地找到了一间,“唉,在这里等他吧。”

“只能这样了。”

樱井的左手和二宫的右手既然被拷在一起,那两人当然是无法分开,他俩找了个墙角席地而坐,准备就在这直等到松本润来。空气一时安静,樱井翔轻咳了一声,掏出随身带的乐谱。

“要不要这么用功……啊……拉三。”

二宫本来都已经把手机里的游戏打开,结果一看樱井翔拿乐谱,不由得就凑过去。他把下巴垫在樱井翔肩膀,就着樱井翔的手看,樱井翔被他忽然的靠近弄得耳朵痒痒,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

“拉三啊……确实有点搞不定。”

被誉为“世界上最难演奏的作品”的拉三,连拉赫玛尼诺夫本人也评价其为“大象之作”,可见其庞大与沉重,二宫一见是拉三,兴致忽然高昂,游戏也不准备打了,整个人都趴在樱井翔肩膀。

“你最近要弹拉三吗?”

“嗯……也许吧……”

“啊,有点够呛。”

“是啊。”

说着话的樱井轻轻动起手指,在大腿上模拟演奏,二宫凑在他身边,面上虽然一脸懒洋洋,可眼睛却闪烁着犀利的光。视线像是被樱井翔的的手指所牵引,二宫一动不动地盯着樱井翔弹起那虚无的琴键。

“啊——”

短促的一个音噎在嗓间,樱井翔有点泄气:“错了。”

“你上一个琶音和之后连的不好,”二宫盯着樱井翔的手指,仿佛真的从那里听到了音乐:“我觉得琶音结束得再利落一下比较好。”

“这样?”樱井翔说着,用手又走了遍琶音。

“不是,是这样。”

二宫在自己的腿上敲了一遍——当然是用右手带着樱井翔的左手——樱井翔的手被二宫带的上下翻舞,明明是蛮可笑的场景,两人却一脸认真。

“哦,你是说这个意思,”樱井翔自己试了一遍,“或者这里试着用Ossia Cadenza……”

“拉氏本人的39版用的都不是Ossia Cadenza,我劝你还是用Toccata。"

“……”

“你不会是觉得我看不起你吧。”

“哪能,我对自己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樱井翔笑,低头又去研究乐谱,二宫收回自己的右手,顺道也把樱井翔的左手扯过来:“业内没几个人愿意挑战拉三的,敢去的人免不了搬起石头给自己砸成瘫痪,你愿意去挑战,说实话我挺佩服你的。”

“真心的?”

“嗯,假的。”

他把下巴垫在樱井翔肩头,眼里闪着蜜色的星星,樱井翔扭过头,看二宫笑的软软的趴在他肩头,虽然嘴上矢口否认,但那明显已经开始泛红的耳尖出卖了他。

二宫像只小动物一样,在樱井翔肩头摇耳朵。

 

樱井翔心下一软。

他终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冲动,轻轻凑过去,舔了一下,二宫的耳垂。

 

 

“他的眼眸总如繁星璀璨。

他的目光总是盛满深情。”

大野智撸了一把路过的阿柴耳朵,软乎乎地笑:

“你说哪有人,能抗拒得了翔ちゃん眼中的深情?”

 

 

“翔くん,Nino,你们在吗?我把钳子找来了——诶?你们怎么了,怎么怪怪的?”

“哦,松润,你来了,”樱井翔勾出个淡淡的笑,然后轻轻地把手腕递过去:“就是这个,剪开吧。”

“哦好……1——2——3——开!”

“谢谢松润。”

“不客气……Nino!诶?嫌我来晚了吗?Nino怎么话都不说一句就走掉了?”

“没关系,不是你的错……”

“哈?”

“不是你的错……”怅然若失地看着二宫消失的背影,樱井翔露出个自嘲的苦笑:

“他就只是……再也不想见到我罢了。”

评论(29)
热度(144)

A家红担 密码S生日四位

© 🌸公子寒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