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寒绯🌸

【磁石】云流至他方(43)

樱井翔不知道二宫晕船。

年少时没有一起出海的机会,之后樱井翔远走,再重逢也没有特地提过。小仓鼠并不知道大海对于小狐狸是NG的,他兴致勃勃做着计划,做足了一起出海的准备。其实这时二宫就该老老实实承认自己晕船,不该作死,不过他看小仓鼠兴致那么足,真的是没办法开口。

所以最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五个人浩浩荡荡地出海了~~

诶?为什么是五个人?那当然是因为,如果自己晕船没力气活动,不就只剩翔ちゃん和那个黑面包独处?那怎么可以!

二宫觉得自己非常机智。

松本润看二宫嘴硬到现在都没有坦白,特别担心,他几次示意二宫快点承认,却得到了小狐狸的刻意忽略,时间久了,润大爷觉得自己何苦为这家伙操心,毕竟他自己都不在意,于是干脆地无视,自己找了个甲板的好地方,晒太阳去了。

然后开船了。

 

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大家心情愉快,兴致勃勃。大野有全套的钓鱼装备,船开了一段时间,开始给大家发放鱼竿。

“有几种鱼饵,这种人工的,或者这些海蚯蚓,鸡内脏。”大野智说着打开自己的盒子,人工鱼饵花花绿绿,各种造型都有,看起来还好,而那些小虾内脏……

“気持ちわるい——”

二宫撩着草帽的边边,用手网子捅了捅那盒沙蚕,眉毛皱成大大一个逗号,偏巧这时一只沙蚕蠕动着顺着网子往上爬,二宫一个尖叫,一甩手就把沙蚕扔进大海……

“很贵的!”大野智肉痛。

“可是它爬上来了!”

“爬上来了你把它放回去不就好了!”

樱井翔发誓他从没听过大野智吐字这么清晰,回怼这么迅速。

“那我们不要那个,来人工做的鱼饵就好。” 樱井翔拍拍二宫,又安抚大野智,“回头给你买一盒子沙蚕。”

见樱井翔居然又要给这个黑面包花钱,而偏偏还都是自己惹的祸,二宫郁闷不已。

“这些鱼饵有什么区别吗?”松本润是比较有挑战之心的,他用网搅了搅鱼饵的桶子,这样问。

“钓的鱼种类不一样。”

“我们是初学者,选哪个比较好?”相叶兔子也跃跃欲试。

“虾可以钓黑鲷,海蜈蚣可以钓海鳗……”

大野于是絮絮叨叨开始讲解每种鱼饵的用法,一边示范如何把它们挂上鱼钩。嫌弃脸二宫和也躲在樱井翔身后,一点都不想摸那些蠕动的鱼饵,樱井翔于是蹲下身,拿了自己和二宫的鱼竿,跟大野智学着挂鱼饵。某精英虽然钢琴弹得溜,手指却真的不怎么灵活,他满头大汗地鼓弄了半天,怎么都没办法把鱼饵挂上去。

狐狸宫趴在精英仓鼠背上,看他弄半天都挂不上,一边吐槽他一边笑的fufufufu的。

“这里不对,应该是这样。”

大野智看樱井在这边缠斗,鱼线都要把自己缠住了,赶紧伸过手相帮樱井翔处理,“这个我不是教过你嘛,这里要这样——诶?”

没等大野智说完,鱼饵被二宫飞快地抢过,然后飞快地挂上。

“这点小事都做不好,笨死了!”二宫挂好鱼饵,又把鱼竿丢回去,晕船的感觉渐渐上来,二宫难受,趴在樱井翔背上不愿动弹。

樱井翔只当他能坐着绝不站着,也没在意,只是拿着挂好的鱼竿真心感叹:“Nino太厉害了,只是看都比我做的好,我真是太笨了……”

“笨笨的翔ちゃん也很可爱啊。”大野智fufufu地笑。

“谢谢尼桑~~哎呦。”

一双小手从樱井翔腰侧穿过,划过时有意无意地在樱井翔的侧腰上刮了一下,樱井翔身子一抖,即使没回头,却仍旧感觉到小狐狸笑的花枝乱颤的。

二宫心满意足地从后面抱着樱井翔的腰,软趴趴靠在樱井翔背上,然后仰起脸,在樱井翔看不见的角度得意地朝大野智看了一眼。

大野表情平静无波,他笑眯眯看着樱井身上的衬衫:“诶?翔ちゃん这件是我们在夏威夷一起买的那件?”

“是啊,尼桑你还记得?”

“当然记得,fufufu~~~还记得我们总是穿错衣服呢。”

大野智不轻不重地又看了二宫一眼。

“哈哈哈,因为是一样的,只是码数不同。”

樱井翔浑然不知,笑着又低头鼓弄鱼竿,远远的松本润倚着栏杆靠在那里,旁边的相叶雅纪用手比了个相框,框住这边三个人。

“那边是魔界,我等人类不可进入。”大兔子严肃地说。

评论(14)
热度(215)

A家红担 密码S生日四位

© 🌸公子寒绯🌸 | Powered by LOFTER